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公安县审计局:“审计建议+跟踪监督”助推中小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
信息来源:公安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5-09

近期,公安县教育主管部门积极落实审计建议,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对审计发现义务教育学校食堂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整改措施、对症下药,为规范全县学校食堂管理、控制廉政风险等起到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公安县审计局牵头组织政府审计及社会审计力量,对全县84所中小学校食堂进行专项审计,审计覆盖面100%,查出学校食堂超范围列支食堂经费、管理成本支出核算及食材出入库管理不规范、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等问题,并针对性的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全县开展义务教育学校食堂专项治理工作,印发《公安县校园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同时结合整治工作中反映的问题,边整治边建制,先后修订《公安县学校食堂大宗物资采购制度》《公安县学校食堂财务管理“十不准”》《公安县学校食堂成本核算和财务管理制度》《公安县学校食堂陪餐制度》等系列制度。

目前,发现的157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补缴教师伙食费、清退学生伙食费各70余万元,对违纪违规行为立案处理2人,组织处理多人。(张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