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沙市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更好保障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沙市区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5-09

日前,荆州市沙市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勇在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要求,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更好保障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切实牢记政治属性,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确保中心工作在哪里,审计重点就在哪里,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二要切实围绕中心大局,护航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关注财政资金绩效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紧盯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资金、民生项目,推动民生政策落地见效;加强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为净化生态环境发挥审计作用;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三要切实深化反腐协作,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充分利用外部专业技术资源,深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强与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人大监督、党政监督、组织监督等贯通融合,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推动审计发挥更大效能。

四是切实学习贯彻审计法,坚持依法依规审计。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精准把握审计的职责定位,规范审计行为,慎重决策、慎重用权,防止简单化、乱作为,严格依法依规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五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干部素质提升。以审计“三立”精神,加强审计队伍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努力打造“能审、会说、能写”的审计队伍。(江虹 李戬)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