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江陵县审计局:构建全过程廉政监督体制机制
信息来源:江陵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6-07

近年来,江陵县审计局狠抓廉政建设,坚持从审前、审中及审后三个环节加强对审计全过程的监督,努力做到“工作人员审计到哪里,廉政监督就执行到哪里”,确保建局以来廉政纪律“零”事故。

一是加强教育,筑牢防线。坚持项目开始前召开专题会,将廉政纪律学习作为重要内容,教育审计人员要做到廉政自律,时刻不忘敲响廉政警钟,严守“生命线”和“高压线”,让每一位审计干部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

二是强化制度,抓好防范。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把手”负总责和目标责任制管理,明确具体目标,责任到人。认真排查廉政风险,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每名审计人员均对廉洁从审作出庄严承诺。

三是强化公开,接受监督。实行审务公开制度,将审计项目、审计程序、廉政监督员、举报电话等情况通过公开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开。开展审计前,将审计的重点范围和重要事项在被审计单位及时进行公示,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四是明确职责,突出效果。审计项目严格实行审计组长负责制,审计组长在审计中不但要对审计项目质量负责,还对执行廉政纪律负责。同时,组长还对每名审计人员的职责进行明确,要求相互监督,确保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五是强化管理,确保长效。实行集体审定审计项目的业务会议制度,杜绝被审计单位违纪事实“内部消化”现象的发生。实行回访制度,由局安排审计回访小组,随机到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了解审计组工作和廉政情况,确保监督效果。(刘功唯 黄万芬)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