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松滋市审计局队伍建设加速跑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6-22

今年以来,松滋市审计局积极探索审计队伍建设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最大限度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深挖干部工作潜能,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突出“比”,以“比”为基础,完善绩考评比方案,实行硬账硬结。根据机关实际工作情况,该局进一步完善绩考评比方案,将上下班考勤、信息宣传、审计项目质量、审计专报、荣誉表彰、参与中心工作情况等重点纳入考核评比内容,作为干部评优评模、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每季度公布打分评比情况,通过“比”,对照先进找出差距与不足,每名干部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全局营造比奉献比担当比作为的良好氛围。

二是突出“练”,以“练”为核心,实行多岗位锻炼,培养复合人才。岗位轮换练兵。今年年初,该局对机构进一步优化整合,在基本实现人岗相适、力量均衡搭配的基础上,加强人员统筹,对干部实行岗位轮换,帮助干部实现从“一岗专能”向“多岗全能”的转变,形成整体合力。结合项目练业务。在项目的组织安排上,该局出台文件,明确要求综合股室参与审计业务项目,每名综合股室人员每年至少参加一个审计项目,通过积极参与审计项目,从实践中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综合人员的审计业务素养。坚持任务分解锤炼综合能力。将审计信息宣传、审计调研、审计专报等综合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业务部门的每名审计干部,通过人人参与综合工作,努力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复合型审计人才。

三是突出“帮”,以“帮”为依托,推行“师徒制”,搭建青年干部成长平台。充分发挥经验丰富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建立一对一师徒关系,为青年干部快速成长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去年该局新录用13名新人,今年准备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招录12人,进一步充实审计专业队伍力量。通过建立一对一师徒帮带计划,老审计们切实担负起对青年干部的带培责任,在全面传授工作经验的同时,积极引导青年干部自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进一步拓宽知识领域,增加知识储备。今年安排的16个审计项目中,5名年轻干部担任项目主审,渐渐成长为能担大任的审计新生主力军。

四是突出“优”,以“优”为目标,优化用人机制,激发队伍活力。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打通审计干部“能上能下”的用人通道。今年上半年,该局在对中层干部二级事业单位人员调整、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中,将干部激励机制贯穿到使用干部、激励作为、推动工作的全过程,突出干部实绩依据和实干导向,让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一批埋头苦干、实绩明显的干部得到了重用,打造出一支整体协同、高效运行的审计干部队伍,推动了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