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荆州市沙市区审计整改报告获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
信息来源:沙市区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12-23

129日,荆州市沙市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2021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审计局局长刘坤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作报告。《审计整改报告》全面客观反映了区政府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及整改工作推进的成效。截至10月底,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率96.36%,纠正问题金额3.92亿元,完善制度6项。

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一是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完善审计整改方案,根据问题类型,限期“即时整改、分步整改、联合整改”,做到了责任明确,措施可行。二是区审计局严格履职尽责。按照整改方案,指定专人负责对账销账,严格实施“限时办结”,定期回访整改情况,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切实消除了盲区,有效提升审计整改成效。三是各预算单位积极配合做好整改工作。对因体制机制形成的问题,从内部控制入手,将完善各项制度作为整改首要任务做到制度细化、全面、合理合规,切实体现审计推动制度建设的作用。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继续贯彻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及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抓好分步整改问题的督办,确保问题整改“清零见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