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江陵县:“四个聚焦”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监督
信息来源:江陵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12-28

近年来,江陵县审计局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认真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职责,审计监督质效得到大幅提升。

一是聚焦职能职责。关注领导干部“五个方面”(事业发展、科学决策、依法决策、经济管理、廉洁从政)和“三项权力”(经济事项决策权、经济政策执行权、经济管理监督权)的行使,以机构“三定”方案、领导干部职责分工、内部风险防控、廉洁从政情况为重要切入点,加强审前调查,确保审计内容全覆盖。

二是聚焦政策落实。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实施审计项目,制定审计工作方案。关注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公共卫生等重点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动党委、政府重点工作落实、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作用。

三是聚焦权力运行。通过查看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重点关注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过程的程序合规性、合理性,促进领导干部权力运行更加科学化、民主化。

四是聚焦审计整改。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对所有问题实行动态跟踪、对账销号,对整改不彻底等不具备销号条件的,要求制定进一步推进整改的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持续推进整改“清零”,着力作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覃亚玲)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