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公安县审计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3-01-09

为让审计青年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展示审计青年队伍的优良作风和优秀风采,今年来,公安县审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三结合”,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结合文明实践活动下基层。充分发挥全市文明单位作用,认真落实县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任务。与王家园社区“基层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进一步压实责任开展新时代文明阵地帮扶活动,组织做好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高质量完成社区美好环境创建、惠民政策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同时在各居住所在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文明交通劝导工作、美好环境共同缔造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以及青年应急突击队作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下基层。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心用情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该局对照下基层问题清单及任务清单,重点对驻点村以前年度扶贫项目及乡村振兴项目进行回头看,对安全饮用项目中取水点、水量水质和群众满意度进行调研,对绿满乡村项目绿植成长情况及维护管理长效机制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今年立项的道路硬化建设情况,并积极与对口部门联系沟通,解决相关项目后期提档升级问题。

结合青年宣讲团活动下基层。充分发挥审计青年志愿队伍作用,组建青年宣讲团,深入村镇、深入社区,通过“党日活动”、校园宣讲会等接地气的模式,结合地方性方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让群众愿意听、能听懂。在田埂上、菜园旁发放惠农惠民、招工信息等宣传资料,让群众在劳作闲聊中就能把相关信息听到耳中、脑中和心中。同时加大审计为民宣传力度,协助化解问题矛盾,营造良好群众工作氛围。(张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