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石首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石首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3-02-23

近日,石首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敏主持召开2023年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观看了2022年度全市审计工作汇报视频短片,审议通过《2023年度石首市审计项目计划》《2023年度石首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了2023年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紧扣石首经济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确保政策落实、稳定经济运行、推动民生改善、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加快推动石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导向、增强政治能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聚焦政策落实、财政运行、风险防范、民生保障、国资国企、项目建设、权力运行等,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推动发展;要抓实抓好审计成果运用,进一步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严肃性,推动审计监督与巡视巡察、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行政监督等贯通协同,增强监督合力,把审计发挥作用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制度完善和落实上,让审计监督职能更好发挥综合效能;要以讲政治、重法治、提能力、转作风、守纪律等为目标,着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服务工作成效,为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奋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致力“打造门户、建设示范、抢占先机”,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芷青 潘舒芸)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