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松滋市市长汪卫专题调研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9日,松滋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赴审计局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汪卫对松滋市审计局2022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2023年审计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汪卫对审计干部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审计工作主线。二是工作质效要高。要在审计工作保持思路清晰,形成完整的逻辑闭环,要精准抓好问题整改,规范审计流程。三是专业水平要高。审计干部要在各领域学习上下苦功夫、硬功夫,以更专业的业务能力作为支撑,推动审计工作全面发展。

汪卫指出,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要抓住六个方面的重点:一是紧盯重大政策落实;二是紧盯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三是项目建设廉洁规范;四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五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六是权利规范运行。

汪卫强调,审计工作很重要,市委、市政府必须要大力支持;审计干部很辛苦,要为全市提供更好的审计保障;审计项目很复杂,要在各个专业领域学习研究,不存在“一招鲜吃遍天”,坚持走好研究型审计之路。要进一步提高动真碰硬能力抓审计。瞪大眼睛发现问题,从严从快整改问题,建章立制防范问题,切实把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依法审计,职权法定。坚持科技强审,运用大数据技术,问信息化要资源,向数据化要效率,把大数据覆盖审计全过程。要培养计算机审计人才,借用社会力量,推动各单位内审体制建立健全,切实履行好审计整改督查责任。

松滋市审计局局长王雪菘对2022年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和当前审计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了汇报。(吴依桐)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