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审计局六举措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公安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19-11-18

 

近年来,公安县审计局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龙头,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员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2018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一是抓好组织建设。局党组定期听取和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党建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实行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管理。局党组统一领导,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密切配合,在全局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的党建工作格局。

二是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完善了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工作机制,结合党建工作要求及审计工作实际,先后修订了《公安县审计局党务公开制度》《公安县审计局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公安县审计局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并将制度印制成册、人手一份,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局面。

三是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党日活动、“周四夜读”等多种形式,加强审计职业道德、法律法规、廉政教育等方面的学习组织党建业务知识培训等,提高党员干部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抓好党建阵地建设。完善党员活动室,购置电视机、投影机,购买相关党建知识、优秀党员事迹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资料片,并积极订阅党报党刊,加强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以及先进党建经验的学习和研究在审计内网上开设了“支部生活”栏目,局支部利用网络优势成立了微信群,实行“微党建”开展党建工作,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党建工作信息,交流党建工作经验,营造了党建良好氛围。

五是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围绕“争当审计先锋、服务发展大局”的目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核心领导和党员骨干“传、帮、带”作用,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全局干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12次,正队伍树纪律,抓党建促业务。

六是抓好党建各项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精准扶贫联系村,与帮扶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全面调研村里班子建设、经济发展、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情况,2019年共支持帮扶款项18万元,用于村公路建设、天眼工程、垃圾屋修建等。同时局全体党员共捐款2万余元对困难党员和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让党员老同志和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积极开展文体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投身于文明创建、植树造林、圆梦微心愿等社会公益活动以及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之中,着力营造和谐、文明、高效、廉洁的审计机关,推动全局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陈新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