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市审计局“三到位”筑牢审计廉政防线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5-21

日前,松滋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审计机关和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采取“三到位”措施,为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学防兼顾,提高审计廉政认识到位。该局党组强调,全体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坚决贯彻各级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局下发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文件到各股室和二级单位,要求全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审计工作实际,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要求,统筹兼顾,为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审计力量。

二是细化措施,强化审计正风肃纪到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深化“审前教育+审中巡查+审后回访”管理模式,驰而不息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充分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定期研究从严治党工作,班子成员及股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层层传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对单位的廉政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注意抓早抓小、抓细抓实、抓常抓新,使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工作常态化。坚持加强廉政教育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廉政文化创建等活动,引导审计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持将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与审计项目相结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纪律教育、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审深审透每一个审计项目,查准查实每一个审计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接受外部监督,促使审计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科学谋划,加强审计监督执纪到位。围绕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自觉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开展审计监督,严格依法规范审计行为,始终坚持依法审计与文明审计相统一。更加注重对宏观经济政策的审计,突出全面、系统、整体观念,自觉地把审计工作融入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之中;更加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民生事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更加高效规范科学运作;更加注重揭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重大违法违纪现象,加大案件线索移送工作力度;更加注重审计绩效,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不断创新完善审计技术方法,逐步拓宽审计范围,突出有重点的审计监督全覆盖;更加注重把握“三个区分”,求真务实、以理服人,客观、准确做出审计定性和处理,维护审计权威和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周伟  苏振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