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审计局:“六结合”吹响宣教月活动集结号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8-31

      近日,荆州市审计局对全市审计系统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专题动员部署,要求围绕“六结合”统一思想、深化融合、抓出特色,推进全市系统上下“一盘棋”,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在效果。

一是与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相结合,开展“学”“讲”“考”系列活动。将宣教月活动融入防疫、防汛、“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等活动中,通过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党组书记及各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知识竞赛等,深化党纪法规宣传学习。

二是与扎实推进“十进十建”相结合,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分层分类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常态化电视问政节目和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录》和典型案例通报等;对新提拔对象、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和个别谈话;深入扶贫联系点、社区联系点以及下沉社区,开展“送纪送法”下基层活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是与家庭助廉相结合,扎实推进“廉洁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参加全市组织的“廉洁家风家训”素材征集活动、“荆州最美家庭”之清廉好家庭和“寻找身边勤廉典型”活动,为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深度挖掘审计战线上勤政务实、廉洁从审的典型及先进事迹,加强宣传推介,拓展审计干部清廉家风影响力。

四是与“优秀廉洁文艺作品”展播相结合,开展“清风润荆州”系列活动。积极拍摄廉政微视频,观看廉政文艺作品;利用局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宣传各类审计廉洁主题文艺作品。

五是与推进“四个荆州”建设大讨论相结合,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开展承诺展播活动,局党组书记围绕“我承诺、我践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进行公开承诺;组织审计干部观看《正风肃纪看荆州》节目,围绕“如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四个荆州’建设”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观看“百姓宣讲”活动平台上的“干部作风实”先进典型宣传;持续开展“我感受的市直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收集群众对审计工作意见和建议。

六是与落实“两个责任”相结合,开展廉政巡查和回访活动。组织对一线审计组现场廉政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审中巡查和审后回访,确保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局领导班子按照分工管线,对各自基层联系县市区审计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引导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瞿明莉  孙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