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11-12

日前,荆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祥英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理论学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审计系统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系统要以实而又实的作风、细而又细的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盯“四个方面”抓好高质量落实,彰显政治担当和职责使命。

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具体要求,开展好“四个一”的学习宣讲活动,即组织全体班子成员举办1期读书班集中学习;各党支部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1次专题学习;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学者开展1次专题辅导;组成学习宣讲专班到联点共建社区、村、企业、综治点开展1次全会精神宣讲。

二是查漏补缺,全力推进全年项目任务实施。要求每名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工管线领域的工作任务和年度计划清单,认真梳理和分析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审计成果,及时做好“查漏补缺”,确保年度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每名班子成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审计职能科学谋划好明年全市审计工作的具体目标和任务,切实解决“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的问题。

三是夯实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深化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巩固好“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进一步动员全市审计机关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行行业业争先进,方方面面创一流”的争先进位发展理念继续深化“十佳”“一晒八评”评比成果,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层次水平,打造更多“荆州审计”示范品牌以审计实效护航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瞄准年度工作目标,抓实年终结账各项举措要全面对照年初确定目标,再加力度、再上举措以最优的标准申报参全省优秀审计项目抓实各单位“审计整改回头看”全方位抓好“1+6”常态化考核各项基础性工作科学谋划并组织开展好全市审计机关“冬春集训”,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见效。(郭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