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审计局:党建审计“深融合”促“双提升”
信息来源:石首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12-08

石首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审计工作融合发展指导意见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凝聚力提升审计战斗力。

一是打造党建品牌激发队伍活力。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不脱离党建搞审计,也不推开审计抓党建”的工作意识,打造特色“微党建”品牌,以“微载体”“微党课”“微小组”“微服务”“微谈心”“微读写”“微交流”“微典型”等“八微”活动为载体,丰富党建触点,从小处着手,从实处抓起,由点到面、以微见大,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生动性、实效性,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与动力。

二是建设党建阵地提升审计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阵地“七个规范化”为抓手,把阵地建设作为促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的桥梁,将支部打造成为党员干部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开展“理论大讲堂”和“案例分析室”等学习板块,创新学习载体、活化学习形式,做到理论与实际相辅,“走出去”与“请进来”相佐,在理论学习的同时提升审计业务的实战能力。同时,加强临时党支部学习培训管理,做到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业务、党建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审计效力。推进党组织与审计组同步组建,按照审计工作组临时党组织管理办法,以临时党支部为核心、审计项目为平台,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加强业务管理深度融合,把组织生活、理论学习、廉政监督和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到审计现场,促进边审边学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做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实现以党建赋能审计,有效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审计战斗力、廉洁从审保障力,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实现双提升。(李芷青刘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