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市审计局:“三强化三突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来源:监利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9-06

今年来,监利市审计局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审计职能,聚焦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一是强化为民意识,突出民生审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学党史、强信念、做最美审计人”,强化公仆意识、服务意识,聚焦主业,紧盯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反应大的领域谋划审计项目。今年上半年,全局突出重点开展了专项资金绩效审计工作,对全市污水处理、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住房公积金、地方储备粮管理等多个民生项目进行审计,查出和整改审计问题15项,全力推动民生政策落地落实,规范民生资金管理,提高使用绩效,兜牢民生底线。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民生诉求。按照“办成一件实事、解决一个难题”的目标,局党组带头下沉社区和帮扶村,全面排查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事项,认真听取搜集群众意见建议,积极领办各类民生事项。针对群众诉求,该局挤出办公经费3万多元,在上车湾镇华容道村帮助建起林地97亩,通过植树造林增强村民爱绿护绿、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意识。下半年还将投资7万元,为该村建设农田防护栏,保护基本农田建设,保障村民种粮种菜收入。

三是强化长效机制,突出民生实事。该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主题党日、“双报到”、志愿服务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合力推动各项民生实事早日落地见效。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党员和志愿服务队在下沉红城乡何王村入户排查570户,得知还有部分对象未及时接种疫苗,主动联系当地医疗机构,安排车辆接送村民完成了疫苗接种。该局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安全隐患排查、反诈禁毒宣传等志愿服务,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以服务质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李銮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