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市: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2-07

松滋市审计局把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统筹谋划2022年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的宏观性、全局性和前瞻性。

强化责任,切实提升站位。通过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促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的绝对忠诚筑牢政治灵魂,夯实审计事业长远发展根基。认真落实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全面加强对审计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确保党的中心工作在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统筹谋划,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聚力主责主业,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落地,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监督;聚焦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审计,密切关注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隐性债务化解等情况;聚焦国有企业改革,全面推进国企审计全覆盖,确保5年内对市属国有企业轮审一遍,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对医疗、住房、教育重点民生政策落实、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聚焦领导干部权力制约,加强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审计成果最大化。

守正创新,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党建领航、四树强审”松滋审计党建品牌建设,牢固树立“三立”理念,在“专”“细”“深”上狠下功夫,把专业化态度、专业化精神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审计工作各方面;创新理念,进一步规范审计业务操作流程,开展研究式审计,提高审计查出问题的准确性、全面性,注重在审计过程中形成审计信息、审计要情、审计专报等多类型成果,做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扎实开展工作纪律作风整改提升行动,坚决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锻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王武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