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雪赴公安县开展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7-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省委“下基层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实践活动部署要求,6月21日至22日,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雪带领驻厅纪检监察组和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同志,赴公安县开展实践活动,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督导,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切实解民忧、暖民心。荆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翠峰参加有关活动。


张雪一行首先前往公安县麻豪口镇荆丰村六组和斗湖堤镇原种场东风一巷困难家庭走访,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收入、享受救助补助政策的情况以及当前生活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生活。张雪要求,相关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明确责任抓整改,将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发放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抓实抓细,不断提高社会救助政策知晓率、政策执行力,坚决兜住困难群众民生保障底线,让困难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其间,工作人员对照整改问题清单,现场查看公安县救助补助资金发放凭证等材料,对未及时调增补发部分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保障资金、部分医疗救助范围对象未享受医疗救助、部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未享受救助待遇等问题的整改情况逐一核对。对整改仍然不到位的问题,帮助分析原因,指出方法路径,提出整改建议,责令限期整改,要求各相关部门厚植为民情怀,将救助补助资金及时如数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张雪还带领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前往公安县南平镇红四军红六军会师旧址、李向群纪念馆和“红色南平”初心广场开展支部联建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聆听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回顾革命历史,学习英模精神,强化宗旨意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