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召开审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9-21

近日,松滋市委常委会召开审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将松滋市原市委书记市长经济责任“1+N”项目审计反馈问题作为重要内容,并以此为契机,增强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健全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所有常委班子、分管市领导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更高站位对待整改工作,把审计工作看作一次发现问题的“全面体检”,把推进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具体行动,对照问题、立行立改。坚决解决红线意识不强、法治意识不强、规矩意识不强的问题,督促问题整改纠正,促进领导干部践行新发展理念,依法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本地区高质量发展。深刻理解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和“治病救人”的良苦用心,正确对待审计整改,采取有力措施开展问题整改。

会议指出,要以更大力度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要求、有力的举措,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应改尽改、清仓见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制定科学精准、措施有力的整改工作方案,召开审计问题整改推进会议,逐条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间、整改责任单位、整改资料报送要求,扎实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二是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政府主导责任,压实问题单位整改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跟踪、督导,确保审计发现问题真改、实改、彻改。常委班子、分管市领导要督导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建立台账,细化清单,对标对表严格落实整改任务,形成工作闭环;三是严肃责任追究。加大审计整改的监督执纪力度,切实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上肩、措施上手、整改见效。对整改责任不实、措施不力、敷衍塞责和整改结果弄虚作假的,由市纪委监委依法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对有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明确,要以更长视角健全整改机制。针对此次审计反馈的问题,不能一审了之,屡审屡犯。要把审计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以审计整改工作为契机,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工作上补短板、从制度上堵漏洞。要举一反三,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章立制,确保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规范一项工作,以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目前,该项目的审计整改工作正在按照该市制定下发的审计整改工作方案紧张有序进行。王武静、刘枝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