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审计:“一下三民”入人心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7-22


     为进一步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指示要求,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近日,荆州市审计局驻习口村工作队迅速开展民意收集工作,得到村民们希望更换经年使用、破损残缺的垃圾桶的心声。

经驻村工作队向派出单位反馈问题收集清单,该局分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聂维兵到村调研习口村人居环境的垃圾收储情况,协商由三家派出单位共同为习口村民采购701个100L垃圾桶。随后迅速开展采购工作,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到垃圾桶制造厂现场查看、选购垃圾桶,并签订采购合同,抓紧投入生产。

目前701个垃圾桶全部运送到习口村,由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现场验收,并组织全村十户长召开工作会议,强调垃圾桶合理分发、规范使用的要求,进一步宣传人居环境整治需要人人参与的生态振兴理念。会后,垃圾桶由各组组长与十户长共同分发至每一位农户家中,并帮助安装投入使用。

一排排蓝色垃圾桶在习口村形成了亮丽的风景线,村容村貌得到整体改善,村民纷纷对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主导的此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成果表示感谢,也更加自觉维护得来不易的美好人居环境。(陈勇 张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