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审计整改报告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王峰霞 杨天明 | 发布时间:2022-12-23

近日,荆州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荆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翠峰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高度肯定审计整改工作成效,全票通过审计整改报告。

会议认为,市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加强协调部署,明确整改目标,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有序推进。相关部门和单位对照审计问题清单,及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总体来看整改落实情况较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坚持被审计单位“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推动部门整改落实到位,对下属单位存在的问题,要履行监管责任,督促整改落实。审计机关要落实审计问题台账销号制度,加强督促检查,持续强化审计监督。要健全问题整改落实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多措并举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将审计整改纳入政府督促工作重点内容,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部门批评曝光,对拒不整改或整改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注重审计结果运用。坚持标本兼治,把审计监督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等有机结合,加强研究型审计,查找问题背后的制度性漏洞、体制下障碍和机制性缺陷,督促被审计单位健全制度,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