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下发通知要求 解放思想 振奋精神 加快把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 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8-25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8月23日,市委下发《关于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加快把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同时印发《关于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通知》指出,省委书记应勇全面系统深入地调研荆州,为荆州发展把脉问诊、指航定向,这是事关荆州发展全局的政治大事,是荆州跨越赶超、加快复兴的重要机遇、独特优势和强大动力,饱含着省委、省政府对荆州“格外关注”的深厚情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委书记应勇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应勇的讲话精神上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担当使命,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通知》强调,要担当使命,加快把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把握城市战略定位,加快把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明确了荆州在全省地市州“第一方阵”的重要地位,从根本上提升了荆州在全省乃至长江经济带发展大格局中的战略位次,要把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作为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主抓手、主平台,积极构筑区域性产业中心、交通物流中心、消费中心、科创中心、文化中心和开放高地、创新高地,不断提升荆州在全省、中部地区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地位,引领带动湖北中部乃至更大区域整体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发挥中心城市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以更好市域发展引领县域发展,以县域发展更好支撑市域发展。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对接全省“三百工程”,明确县域发展定位和赶超目标,全力支持县市区培育壮大“1+2”主导产业集群,深化扩权强县改革。

《通知》强调,要加快发展,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跨长江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传承创新荆楚文化,持续改善保障民生,擦亮绿色发展底色。

《通知》要求,要振奋精神,涵养“好正实优”政治生态,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更大力度转变作风,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决定,从现在起到12月,在全市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方案》提出,大研讨活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学习交流、查摆检视、调研讨论、整改提升四个环节,压茬进行、统筹推进。主要任务是:坚决破除政治站位模糊弱化之“冰”、思想观念陈旧僵化之“冰”、责任担当推卸软化之“冰”、标准质量应付矮化之“冰”、进取精神疲沓钝化之“冰”、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工作作风漂浮虚化之“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