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审计局:下到最基层 面对面问需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8日至9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翠峰带队深入“十问十帮”企业、村(社区)、农业合作社、综治联系点,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局有关领导周祖兵、肖舟、黄标、黄光武、聂维兵、张峻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湖北银行荆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应邀开展助企融资活动

    在荆州环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李翠峰仔细察看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湖北众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他与公司管理层座谈、深入交流,了解到企业销售受疫情影响较大、订单数量下降较明显等困难,表示将积极为企业争取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乡村振兴帮扶联系点沙市区观音垱镇习口村,李翠峰一行深入开展“四查四看”等活动,他先后来到广发种养殖家庭农场、喜盈粮食生产合作社,了解人工养殖鲟鱼、粮食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得知家庭农场、合作社存在产销困难和冷库建设需求表示将充分发挥审计部门优势,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问题。他还要求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要以“四查四看”活动为契机,坚决消除返贫致贫的风险;充分运用市、区、镇、村四级资源,立足习口村产业优势,精心规划、远谋近施、谋定快动,努力打响习口品牌;聚焦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效果清单,拿出一批管长远、惠民生、见实效的实招硬招,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实现全面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联点共建社区沙市区立新街道荆沙河社区,李翠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负责人关于社区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尤其是群众的急难愁盼,并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要求统筹抓好“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工作,既要抓“显绩”更要抓“潜绩”,切实为社区办好民生实事;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汇聚基层治理强大的合力,打造名副其实的文明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综治维稳联系点荆州开发区鱼农桥街道,李翠峰开展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专题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察看荆州开发区第二中学建设工地。他指出,今年是政治之年、大事之年,要保持警惕不松懈,时刻绷紧安全稳定弦,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全力保障社会平安和谐稳定。他要求,局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加强与鱼农桥街道的对接联系,把联点共建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及时协调处理好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抓好综治维稳工作,积极推进项目谋划争取,促进街道稳定和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此次活动期间,李翠峰还先后在习口村、荆沙河社区等地走访慰问脱贫户和困难群众,送上慰问物资,与他们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机关党委、综合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