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委书记吴锦专题调研市审计局机关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12-28

    12月14日上午,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带队到市审计局专题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市审计局,吴锦一行详细听取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翠峰关于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实地察看了机关党建专栏、老干支部活动室、党建文化展示厅、荣誉室等阵地建设情况,对该局坚持党对审计工作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创新建立临时党支部,打造“青年审计说”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特色品牌,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积极担当履职等做法与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该局退休老党员胡仲谋交纳20万元特殊党费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赞誉。

吴锦指出,审计部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打造全市首批示范清廉机关”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特别是荣获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等三项”国字号“荣誉,成绩来之不易。

吴锦强调,市审计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巩固全国、全省多项先进集体创建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做优特色、提升品牌,以党建促审计,以审计强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荆州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对审计工作“旗帜要树好,品牌要继续闪亮、再续精彩”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该局荣获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计署联合表彰“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获“全国普法先进工作单位”,内审工作分获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局机关党委连续三届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老干支部荣获全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获评全市优秀档次。(瞿明莉 王梦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