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园地
松滋市审计局“四落实”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1-13

日前,松滋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部署。该局党组强调要围绕2020年全审计工作总思路,深刻认识当前审计事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全面强化审计监督职能。

坚定信念抓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完善体制机制,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素养;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章党规为准绳,经常对表对标,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提高审计工作项目高质量的强大动力,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学深悟透抓落实。认真学习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坚持宏观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加有效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深刻理解和把握管党治党务必从严的思想、干部教育要着力提升政治素养的目标、作风建设要强化制度约束的理念,真正把会议精神学深吃透,融会贯通,增强抓落实的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聚焦会议明确的七大任务,突出重点,全面谋划部署2020年审计工作任务。科学编制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更加注重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审计,突出全面、系统、整体观念,自觉地把审计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加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更加高效规范科学运作;更加注重对权力的制约与监督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要创新方法抓落实。把做好审计重点工作与做好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结合起来,把抓住关键环节与整体谋划、系统推进结合起来,把大胆探索同稳中求进、注重实效结合起来,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审计质量“生命线”,从审计过程、审计报告、审计复核等多方面进行严格规范和把控。充分运用审计大数据平台,创新推进措施、把握特点规律、总结基层经验,在审计工作机制、审计技术方法、审计调查研究等方面不断谋求新发展。(王武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