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园地
荆州市审计局:奋战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第一线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2-0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荆州市审计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审计机关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积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全市防控物资保障组各项工作,及时安排跟踪审计专班与市财政、经信、民政、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等部门对接,跟踪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和物资的归集、管理、分配使用等情况,确保防控资金和物资发挥应有效益,切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在一线工作中,坚定扛起审计责任和担当。

二是注重策略方法。审计监督的主要目的是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顺利开展。工作中,审计人员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突出重点,精准延伸,通过发挥审计监督职能,鼓励、支持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敢作为、敢担当。同时,严格执行被审计单位的疫情防控规定,建立防控机制,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既做到监督不缺位,也确保工作不越位。

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和要求,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不利用审计监督权力违反纪律规定、谋取个人私利,切实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黄标  鲁传红

图为审计人员在红会仓库现场清点核对捐赠物资归集、管理、分配使用等情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