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园地
松滋市审计局:互融互促确保疫情防控和审计监督“齐头并进”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3-24

日前,松滋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把疫情防控和开展审计监督紧密结合,统筹谋划,周密推进,全力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

紧绷防线,疫情防控强值守。坚持管控无盲区,持续抓好办公区域和宿舍楼的消毒工作,强化对已返岗人员的体温监测,及时掌握干部队伍身体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坚持每天向上级审计机关和党委政府报送单位疫情状况,推进局机关及宿舍无“疫”单位和无“疫”小区创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组)人员力量不减,专心致志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到人员登记细心、电话解答热心、物资配备精心、防护宣传耐心,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创新形式,微信互动强学习。特殊时期,利用微信群等平台学习省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紧急通知》、《关于继续深入推进市县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开展“如何统筹做好2020年审计工作”大讨论,通过相互交流,提出工作计划,对如何落实提建议,谈感受,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审计工作任务。

精心打磨,审计监督强推进。一是做好人员合理调度。迅速组建局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专班,由财政金融审计股牵头,全局审计业务人员、计算机骨干力量共同参与,明确人员职责分工,以预算执行审计为主线,通盘考虑,统筹推进。二是做好数据全面采集。积极与财政部门衔接,全面采集预算指标、国库收付、非税收入等财政收支数据和预算单位财务数据,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上报。三是做好数据处理分析。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对采集的原始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充分利用省厅共享的数据分析方法,结合市本级财政财务管理特点开展数据集中分析,科学编制查询模型,为审计小组核查提供更加准确的疑点线索。四是做好问题揭露整改。着力关注重大政策措施在部门预算执行中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坚持边审边改,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着力关注中央八项规定政策落实和财政财务收支的合规性情况项目预算绩效、转移支付资金、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过紧日子”严控一般预算支出管理等情况,促进厉行节约、减少损失浪费,促进提高预算管理水平,提升财政资金绩效。(王武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