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园地
松滋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5-15

5月11日,松滋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国全省和荆州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松滋市2019年审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度审计工作,审议通过《2020年度松滋市审计项目计划》《关于成立松滋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的通知》《关于成立松滋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的通知》。

会议2019年审计部门为服务松滋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审计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全省和荆州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松滋市委政府工作部署,紧扣市委政府工作中心,围绕“六稳”要求,以提升审计整体效能为目标,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实现松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激发干部活力,着力抓好工作落实,提高审计效能和质量,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和处理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紧扣改革的热点焦点难点,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重点加强对扶贫资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及国有企业等审计,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为市委科学决策及体制机制的建立提供依据。要形成监督合力,坚决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工作,针对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研究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从更高层面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堵塞管理漏洞,促进源头治理,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功效。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祥龙针对2020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把自觉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充分发挥反腐“尖兵”和“利剑”作用,当好“啄木鸟”,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三是审计发现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及时完善体制机制,督促被审计单位完善审计整改,坚决防止屡审屡犯,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及时高效全面整改,切实发挥审计规范秩序、维护财经纪律的作用。四是审计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强化实干担当精神,练就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审计“铁军”同时通过人才引进和招考等方式吸纳专业人才到审计队伍中来,更好地推动和促进审计工作。五是党委、政府将在人、财、物各方面对审计工作给予全方位支持,全市各单位部门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营造良好环境。魏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