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园地
江陵县审计局聚焦“四种变化”扎实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信息来源:江陵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5-19

江陵县审计局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聚焦“四种变化”,有力促进了自然资源资产集约利用,为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保障

一是聚焦自然资源资产实物量的变化。通过调查掌控土地、森林、水域等变化,借助荆州市国土规划系统,及时核实全县用地规划、审批和实际用地变化等具体情况,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

二是聚焦自然资源资产价值量的变化。针对部分自然资源资产价值量化评估难的实际,审计建议“尽快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县政府责成统计部门开展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试点,建立了自然资源核算账户。

三是聚焦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的变化。审计人员通过现场抽检,重点揭示违法填湖排污、三网养殖、黑臭水体等环境保护、生态修复存在的问题,促进有关部门加强污水收集处理,生态环境整治和养护效果明显提升。

四是聚焦项目资金绩效的变化。密切跟踪重大生态治理、环境保护项目政策目标实现情况,着重关注重大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资金、生态环境治理保护资金、污水治理项目资金使用绩效,促资金用在刀刃上。(夏冬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