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园地
石首市长王敏:为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贡献审计力量
信息来源:石首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3-01

近日,石首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敏到石首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实地了解和听取该局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敏对审计工作提出点要求

一是要在讲政治上做表率。审计部门是监督部门、政治机关,要善于从政治的站位、政治的高度来看待问题、看待业务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二是要在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建设中贡献审计力量。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中心工作、重点项目部署推进到哪里,审计部门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要坚持钻研业务,引导年轻干部下深水、下苦工,钻进去、学出来,提高审计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创新发展,运用好科技手段,推进大数据审计,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提出合理化审计意见建议,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办,提升审计监督权威性,为石首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做好统筹兼顾,完成好审计业务工作和党委政府交办的中心工作。

三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坚持高标准。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做到严管厚爱相结合,做到表扬和批评公正客观、不偏不废;要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多给年轻人压担子、给机会、给舞台,形成人才梯次,培养业务骨干;要在廉政建设上守住底线,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反“四风”纪律要求,管好廉政风险点,守住审计干部的清廉形象。(李芷青)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