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园地
松滋: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3-12

3月10日上午,松滋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祥龙主持召开松滋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荆州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以及上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松滋市“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十四五”时期审计打算及2021年审计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十四五”松滋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草案)》、《松滋市审计局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2021年松滋市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研究部署2021年审计工作。

会议要求,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领域和全过程,确保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准确把握审计全覆盖的内涵,按照融合发展要求,统筹项目组织方式,探索业务股室和综合股室“结对子”,成立“质量检查员、计算机攻关员、统计质量台账员”等方式,突出审计重点,提升审计效能。牢牢把握审计质量生命线,全面落实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各项规定,加强项目质量日常管控,完善质量管理工作制度,严格按照优秀项目评选标准辛勤“耕耘”,通过优秀项目打造促进全局审计质量的整体提升。牢牢把握审计经济监督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审计结果能够更好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把揭示风险隐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审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锻造过硬作风,彰显审计监督权威。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属性,审计机关要善于从市委工作大局谋划思考审计工作,严格监督被审计单位在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过程中是否走样;要强化审计质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行之有效的整改,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不懈地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坚守廉洁底线,打造过硬作风。(刘枝)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