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园地
监利市委审计委员会:聚焦新任务找准发力点
信息来源:监利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3-24

3月17日,监利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市委书记韩旭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各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20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1年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审计部门要把政治方向、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目标,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聚焦“十四五”规划,聚焦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聚焦民生热点,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全面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会议强调,2021年审计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大对重点人群、重点项目和大额资金的审计。要突出问题导向,结合近年来查处的相关人员和反映的问题,重点开展审计监督。一是全面铺开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16个乡镇和13个部门开展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为干部任免提供决策依据。二是全面开展专项资金的绩效审计,对污水处理、公共卫生体系、住房公积金、地方储备粮管理等8个项目进行绩效审计,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三是全面推进内部审计工作,设立专门机构促进职权分离,推动实现审计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聚焦“治已病,防未病”,做好问题整改、结果运用、制度建设“后半篇文章”,及时预警和消除风险隐患,推动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审计工作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反馈发现的问题线索,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进行立案查处。汪以恒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