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园地
松滋市审计局:“三转变”提升审计综合工作水平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3-29

今年来,松滋市审计局采取“三个转变”举措,在提高审计综合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确保审计工作实效。

一是审计计划统计从注重数量向数量与质量并举转变。聚焦审计主责主业,按照各级审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以“六个更加”谋划全年审计工作,即在促进发展质量上下功夫,更加注重政策落实;在促进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更加注重财政绩效;在促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更加注重保障民生;在揭示化解风险上下功夫,更加注重防范风险;在促进反腐倡廉上下功夫,更加注重揭示发现问题;在推动完善治理上下功夫,更加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强化统计分析与项目进度管控,促进审计项目实施更加规范,项目质量整体提升。

二是审计信息调研注重广度向广度与深度并举转变进一步确立以质取胜的信息宣传工作理念,对标审计项目计划,坚决做到“信息紧跟项目走”,问题抓得准、观点立意新、分析说理透、影响力度大的审计信息“精品”。不断提高信息写作的层次和深度,注意多写、多报反映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的审计信息和宣传稿件;多写、多报揭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具有分析研究性质的宣传稿件;多写、多报综合分析类、跟踪报道类、深度报道类的宣传稿件。提升审计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拓展调查研究深度形成有较强指导意义的调研成果。

三是审计综合队伍从注重理论向理论与实践并举转变。牢固树立“大宣传”理念,灵活采取集中教学、以会代学、以审代训、研讨交流等形式,加大政治理论、文字写作、计划统计、信息宣传等培训力度。积极探索业务股室和综合股室“结对子”,推行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实施“师徒制”传帮带制度,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配齐配强综合工作人员,安排综合人员参与项目审计全过程,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锻造“人人懂业务”“个个会写作的审计综合工作队伍。(王武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