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园地
荆州区:落实主体责任 深化结果运用 加强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区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4-08

今年以来,荆州区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通过加强监督合力、落实主体责任、深化结果运用等方式,多措并举提高整改实效,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一是加强监督合力,督促整改落实。由区政府主导,多次召开扶贫资金审计、棚改资金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及时召集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研究,制定较为详细的整改计划。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计整改报告,提出了督促整改力求实效、完善审计结果运用、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审议意见。审计部门持续跟踪审计整改情况,督促整改,逐项销号,切实推动审计整改落实。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健全整改机制。各部门单位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审计整改,落实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预算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健全整改工作责任制,完善体制机制,坚持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问题,找准原因,抓住关键,举一反三,及时制定审计整改措施、执行审计决定,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有效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是深化结果运用,提升审计成效。区委区政府充分运用审计成果,发挥审计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建设性作用。通过签批审计专报、审计建议,有力推动了区棚改征收、政府性债务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政策落实和财政资金管理等制度的完善。宋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