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园地
荆州区审计局:“五抓”推进下半年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区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8-03

日前,荆州区审计局召开审计工作推进会,提出  “五抓”工作法谋划推进下半年审计工作,积极服务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

一是抓党建引领。坚持以党建促审计、以审计强党建,积极促进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邀请50年党龄的审计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名篇诵读和合唱比赛等活动,拍摄党建成果微视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构建“党小组+审计项目”的党史学习新模式等,全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抓绩效管理。强化成果导向,按审计项目量化成果指标、分解成果任务,确保责任到股室、责任到审计组、责任到个人。印发《关于打造优秀审计项目的工作方案》及《信息宣传考核办法》等,对标先进,提升审计综合工作层次,促进审计业务提质增效。

三是抓质量提升。坚持以省厅推进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的意见为指南,加强过程管理,明确审计重点,严格审计取证;制定审计项目进度表,落实审计组长负责制,合理分配审计资源;强化质量控制,落实落细“3+2+1”复核审理工作模式,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四是抓整改落实。加强与纪委监委联系协调,将审计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及时与纪委监委沟通,做到信息共享、线索共享。联合开展常态化、动态化“回头看”工作,促进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问题、规范管理。

五是抓学习研究。建立健全教育培训机制,广泛开展审计法规、优秀项目、审计实务、文书写作等方面的培训交流,定期组织审计业务讨论会、信息写作交流会、审计项目审理会等,通过学习交流,全面提升审计干部业务能力,助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宋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