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园地
荆州市审计局:链条式跟踪 助力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8-12

近期,荆州市审计局该市新开贷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援助项目开展审计重点关注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绩效,实地查看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情况,促进资金规范使用,助力公共卫生体系补齐短板。

一是重点关注程序执行,促进政策落实。围绕项目立项决策、施工准备、施工和验收程序等环节,重点审查项目决策过程,包括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概算的编制和审批、项目评审等情况,严格把关是否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支持政策等,力促建设单位规范程序,助推政策有效落实。

二是重点关注资金走向促进建设规范围绕项目建设资金拨付、管理和使用,重点审查资金使用是否合规、合法,是否截留挪用转移项目资金,项目成本是否真实,有无乱挤乱摊项目成本。重点关注资金量大、涉及面广的具体项目,注重从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角度提出建议,助推项实施高质、资金使用安全。

重点关注目标实现促进效益发挥围绕资产交付使用和投资绩效评价,重点审查资产实物交接手续是否齐全,应交付使用资产是否真实、完整,项目批准的建设内容是否完成、规划功能是否实现、相关指标是否能够达到,助推最大程度发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力促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李琳肖永芝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