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园地
荆州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区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9-03

8月27日,荆州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周昌俊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及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0年度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的工作要求,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切实强化审计的政治属性,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做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紧扣“十四五”目标任务,在聚力推动政策落地、聚力提高资金绩效、聚力防范化解风险、聚力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做好审计文章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为被审计单位改进工作、促进工作提出科学合理建议,以更好审计成效护航荆州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着力提升审计整改效果,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完善审计整改结果运用,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把容错纠错理念融入审计监督过程中,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升审计工作效能,用审计监督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宋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