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园地
石首:落实审计整改 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信息来源:石首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1-17

石首市审计局在对该市安全生产主管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针对在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个体农业机械作业、乡镇小微企业生产等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不全面,相关安全隐患整改未有效落实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相关主管部门切实履行管理与协调职能,加强对农业企业生产、工程建设等各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督办,织牢织密全市安全生产防护网。

该市相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审计整改。一是专题进行部署。由该市安委会印发《石首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强所辖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二是履行协调职能。联合市农业农村局、乡镇办区等部门对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农业机械化运行、小微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每月收集整理各地各部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实行分类督办。三是严格行政执法。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现场检查记录》《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等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指导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郑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