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园地
荆州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2-07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荆州市审计局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以务实行动和扎实举措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地。

一是迅速汇报,主动争取支持。结合筹备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及时将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等以书面形式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主动争取支持,营造更好环境。将会议相关主题报道转发至局工作群、政务微信公众号,引导全体审计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对标对表践行,切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二是聚焦主业,精准谋划项目。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职责定位,把主责主业进一步聚焦到服务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紧扣“五区五中心”建设目标,紧盯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绩效、营商环境、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政府投资建设等重点领域,进一步细化拟定重点审计项目、内容和举措,确保重点突出,有的放矢,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三是创新理念,着力提质增效。不断探索研究型审计,把研究型审计理念、思维贯穿于项目谋划实施全过程、全环节。要求各科室、审计组结合具体项目实施,深入分析研究各行业领域改革方向、目标路径、政策措施,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切实为服务党政宏观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四是狠抓队伍,从严打造铁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全市审计系统荣获“全省首届审计业务能手”先进典型为标杆,互学互比互促,激励全面创先争优。结合开展“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全市系统冬春集训等,进一步强化审计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重点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过硬、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审计铁军”。(王攀  易梦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