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园地
荆州市审计局:发挥审计监督效能 助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12-15

近期,荆州市审计局对该市妇联实施经济责任审计,聚焦市妇联在提升妇女儿童环境、促进妇女就业创业、严格“两癌”资金发放等方面情况开展审计监督职能,进一步推动妇联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助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聚焦项目资金分配。通过审查项目申报、资金发放等资料,重点关注市妇联在“金凤助学”工程、“武警春蕾”计划、“公益木兰”等项目中是否落实相关政策、资金分配是否合理,推动提升妇女儿童环境。

聚焦项目绩效成果。通过实地走访、查看项目成果展示等形式,重点关注市妇联在搭建荆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服务平台、承办全国妇女手工企业骨干培训班、实施“巾帼脱贫行动”的措施和成效,推动妇女就业创业。

聚焦项目资金使用。通过收集银行流水、资金发放名单等资料,经过大数据对比分析,重点关注市妇联在“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中信息审核、资金监管情况,揭示救助对象审核不严、救助金发放搞变通等问题,推动严格专项资金拨付使用的全过程监管。(吴林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