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园地
荆州:采纳审计建议,提升创业担保惠企利民力度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12-15

近日,荆州市融资担保集团印发《融资担保集团金融助企纾困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改善担保业务流程,提升助企纾困能力。

近期,荆州市审计局在对该公司开展审计过程中,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市场主体融资便利度和获得感等建议,该公司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上述方案。

该公司进一步提高项目办理效率,将线下抵押登记手续改为线上办理;将存量项目和续贷项目评审会流程简化为传签流程;与部分金融机构协商存入基础保证金后,滚动使用保证金,减少保证金存取手续,提高办事效率。放宽创业担保期限。对初次申请的优质客户担保期限确定为2年,存量及续延客户担保贷款期限确定为2年。提高业务限额。明确对于“三农”、科创类企业与国担总对总批量业务合计最高限额由1000万元提升至2000万元;1000万元以下担保项目占比不低于90%。有效降低客户的金融成本。尽量推荐客户办理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减少客户贷款成本;与金融机构协商,对二次续贷客户实行不还本续贷。(杨天明 王峰霞)


打印|关闭